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问题,解决了吗?

5萬以下各部門採購額
全面開放給非土著

可能是我理解能力有限,所以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只有5万以下的采购额才可以开放给非土著呢?超过5万的采购呢?一定得给土著吗?这,听起来,很不公平,不是吗?

为什么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问题解决了呢?难道这样的采购额限定,一直以来都是对的,都受到各族的接受的吗?从以往的一万提升到五万,问题就算是解决了吗? 但我个人却觉得有一个更根本的问题,那就是:这样的限定,是公正,是应该的吗?如果答案是正面的,那么表示我们非但接受非土著在得到政府部门的采购上拥有绝对的优势,还应该把政府这次的做法,看作是悲悯可怜我们,所以我们必须“摇摇尾巴”,支持政府!但,如果答案是负面的话,那么,问题可还未解决!!

就当作这限定是得到肯定的。没有明确的作业方针(policy)及透明的采购决策,哪怕把5万提升至10万,甚至完全取消这样的限定,你觉得,华商可以公平地与土著供应商竞争吗?希望真如新指南所强调的:

所有政府部門決定採購一項產品或服務時,必須對市價進行研究,確保價格合理及公道;同時任何一項採購,不能只是集中在同一名供應商。

3 条评论:

  1. 大选快到了,
    所以给你一点甜头咯...

    回复删除
  2. 正值本来就是那么黑暗及不公平~
    现在这么做也是因为大选将近,要拉票的策略~

    回复删除
  3. 社会永远都存在这种不公平。
    但却不能公开评论,不然什么都ISA。
    要怪应该怪谁呢?
    要怪独立时,华人代表和土著许下的约定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