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请愿书,有用吗?

收到友人的电邮,是个网上请愿书,希望可以借此向政府表达人民对治安的不满,及对安全生活环境的渴望。请愿书内容如下:

我们对新山治安败坏的严重性,深感忧心忡忡;人民生活在恐慌的恶劣环境中,财物性命没有保障。 以下签名者向我国政府传达我们强烈的心声,希望警方全力以赴, 重点扑灭严重罪案, 还我人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这样的活动,支持是当然的。但,签了,呈上给有关当局后,有用吗?每次发生重大罪案时,总有一些社团或政党或报章,主办一些全民拼治安,警民对话之类的醒觉运动。实际的效果有多少,大家心知肚明。呈上请愿书后,接下来就会有某某高官,说政府及警方高度重视人民的心声,正在致力维持治安。再接下来,又会有某某部长说今年是旅游年,我国治安没有问题,报章不应大事渲染治安问题。最终啊,不就是落个不了了之!

无论如何,该签名活动还是得支持的。请大家踊跃支持:http://www.jbtalks.cc/petition/index.php

延伸阅读:
十萬火急,全民拼治安“還我平安生活!”3000人冒雨簽名
男被毆砍.女遭輪姦 大道撞車追劫情侶

p/s :
事后柔州總警長拿督胡申受事主投诉警方办事效率时,竟然促請公眾,一旦無法確定案發地點屬于那間警局管轄範圍時,應該直接致電警方熱線:07-2212999投報。恕我无知,但,如果发生紧急案件,民众向警方报案,就算案發地點不屬于那間警局/或警员管轄範圍時,难道利用无线电联络其他警局都办不到吗?难道说,出远门前,必须把一路上警局管辖范围及联络电话弄得一清二楚吗?拿督胡申啊,你这不是叫人民太沉重吗?

1 条评论: